>>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庆祝篇 -> 评论报道
续写新篇章 再创新辉煌
——七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六十大庆
2018-09-25 14:06:07   来源:宁夏日报

  每个重大时间节点,往往既耐人寻味,又令人振奋。因为一头连着过往的峥嵘岁月,一头指向未来的精彩篇章。

  转眼一甲子,已过万重山。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宁夏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蓄了强大的力量。

  驻足回眸,有光荣与自豪,也有启示和希望。60年筚路蓝缕,宁夏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成就,都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实践已经并将充分证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宁夏发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确保宁夏改革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所在。

  我们即将迎来自治区六十大庆庆典。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突出政治性”的要求,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宁夏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瞩目今朝,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放眼世界,我们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不仅大有可为,而且大有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宁夏各族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方向明确,才能把握好奋斗的路径;认清形势,才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为我区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和部署,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旗帜鲜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更大责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把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接续下去。

  忆峥嵘岁月,向未来蓄力。让我们把自治区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当作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向着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在历史的脚本里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